清远市人民政府与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实验室签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25

3月23日,清远市人民政府与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实验室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清远市人民医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推动清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实验室主任钟南山,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我校党委书记唐小平出席签约仪式。

唐小平书记表示,此次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广州医科大学和清远市合作办医的重要里程碑,是一次既往开来、互利共赢、前景广阔的合作。过去,广州医科大学与清远市依托广医六院在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深化合作将有力推动双方医疗卫生和教育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合作“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合力推动广医六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广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加快清远市构建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动力。

殷昭举书记表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化广清医疗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清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清远市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加快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实验室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全力指导、支持清远,推动合作共建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钟南山院士对清远市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等工作以及广医六院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清远市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疗理念的转变,发挥广医六院作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优势,努力建成医教研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他表示,广州实验室已经与广州医科大学开展了深度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与清远市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一方面要聚焦科技创新,打通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全链条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另一方面要以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造福百姓,推动实现各类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分别与唐小平书记、广州实验室副主任冉丕鑫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三方合作揭开了崭新篇章。

广州医科大学与清远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广州实验室与清远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广州医科大学与清远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广州实验室与清远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清远市副市长杨焕主持。广州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附属医院,清远市卫生健康局、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