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双创”工作再创佳绩——新增6个党组织入选第四批全省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15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工作处教工党支部、附属第三医院妇研所第一党支部、基础医学院学生支部、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第一党支部、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入选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至此,我校已构建形成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党建“双创”培育体系。目前共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6个、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4个、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2个、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4个。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大对创建单位的培育和指导,积极推广培育成效,充分发挥入选党组织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