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医一院获批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在2023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批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同时,广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九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广医一院入选示范点。

广医一院党委始终弘扬雷锋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锤炼为人民服务的匠心,传承和弘扬广医大学精神,坚定地站在治病救人的一线、科学研究的前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铿锵承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3日下午,广医一院南山志愿服务队组织呼吸内科、心内科、老年科、泌尿外科、骨科、儿科、眼科、中医科、药学部、检验科等青年文明号集体来到广州市越秀区五仙观广场,为群众们开展了一场义诊活动。

三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南山志愿服务开展“救心行动”“爱肺计划”等专项救助工程,近三年为4960名群众进行肺癌筛查,为5805名疑似病例进行先心筛查。积极选派专家前往新疆、西藏等地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对口支援帮扶造福百姓。

在日常工作中,广医一院党委锤炼匠心,充分将雷锋精神融入医院的临床服务、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创新驱动中,推动医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钟南山院士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在《2021年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中,该院排名全国第31位,呼吸专科连续13年专科排名第一。

今后,医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传承和弘扬大学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今年,医院也将迎来建院120周年,正处于百年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新阶段,将立足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起点,围绕医院“一心、二度、三服务、四提升”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将雷锋精神融入医教研各方面,努力打造一流学科、汇集一流人才、开展一流研究、提供一流服务、作出一流贡献,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与医院前辈们经过努力建设的一流平台相匹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